泾源县纪委
首页 > 清廉泾源 正文

清廉泾源

泾源:多点发力做实做细纪律教育

稿件来源:泾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0 10:15:55

  “《条例》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把纪律的刚性约束转化为日常习惯。”日前,在参加完泾源县纪委监委组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解读后,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表示。

  泾源县纪委监委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强化学习举措,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通知,并在泾源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制发“一图读懂”,举办“纪律处分条例大学习”知识测试,不断提升纪律教育质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推动全县形成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

  为防止纪律教育走过场,泾源县纪委监委坚持分层分类、靶向施策,督促县委宣传部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县委组织部、党校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课程,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条例》纳入干部学习例会、“三会一课”等重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知识竞赛、知识测试、交流研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

  “我们将持续通过系列举措,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行为习惯和自觉遵循。”泾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泾源县纪委监委)

>>><<<